材料系舉辦「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計畫」執委會議

公告日期: 2017/9/11

本校材料工程系日前舉辦教育部技職教育再造「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計畫」-「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計畫」執行委員會議,邀請實踐大學、臺南應用科大、曾文農工、光華高中、玉井高工、長榮中學、沙鹿高工等學校師長,蒞校洽談類產線基地計畫的合作項目,以及執行委員會相關運作等事項。

本校資傳系因獲得Dr.Keeley Murphy授權,為亞洲唯一色彩管理教育訓練與國際考照中心,故該次會議由資傳系主任熊亮原說明「種子教師培訓-色彩管理」課程及考取CCF國際證照的重要性;材料系主任黃昭銘發表「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計畫」相關內容,同時邀請夥伴學校共同參與教學、產學計畫申請、種子教師培訓、技優生培育,以及設備資源共享與類產線基地的教案撰寫。

副校長黃國賢、進修處處長陳龍泉與材料系郭木城教授則說明「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計畫」的各項要點及規章,讓與會貴賓更深入了解此計畫。為培養學生實作能力,本校也將免費提供染整及印花類產線相關設備資源予夥伴學校使用,補助個別夥伴學校組隊參加期末成果展演或專題競賽等活動,更邀請企業界、高中職師生參觀「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計畫」成果。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劉美蓮主任在會後交流時表赤,該系與儒鴻紡織實務合作擁有相關經驗與成果,非常樂意與本校合作。該計畫也將建立資源分享平臺,將相關儀器設備及成果分享至網路平臺,建立專業社群,提供各級學校師生互動機會,並提供相關廠商企業徵才訊息,媒合學生就業。期許社會扭轉對紡織為夕陽產業的錯誤概念,建置織物染整類產線與織物印花類產線,提升學生實作能力,減少學用落差,滿足業界徵才需求。

 


相關文件下載



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 QR Code
Address

臺南市永康區崑大路 195 號
Email:
ksu.digital.printing@gmail.com

Contacts

校內分機:
+886 (6) 272-7175 # 267
外線電話:
+886 (6) 205-0690
Fax: +886 (6) 205-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