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為業界導覽類產線基地 促成產學合作機會

公告日期: 2022/10/5

材料系為業界導覽類產線基地 促成產學合作機會

 

材料工程系「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於9月27日接待臺南市歷屆理事長商務發展協會楊富翔理事長暨臺南市歷屆理事長等一行人之參訪活動,除了透過實地參觀設備機具,了解「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的運作模式,更進一步互相交流,討論合作模式,未來將與本校簽訂合作意向書,促成產學合作的機會。

本校重視技職教育的實作精神,在教育部的補助下,本校材料系以健全的軟硬體設施,建置「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教學環境,提供模擬業界的實作場域,副校長陳龍泉致詞時特別說明,希望學生能在重視實作的技職教育環境中,透過類產線基地的培訓與實作,提高就業競爭力。

楊富翔理事長表示,透過觀摩參訪見識到類產線基地所建置的染缸、數位印花機、自動滴液機、織物分析儀、熱焙機、打樣機、電腦配色系統等先進設備,了解到快速無污染的製程,以及相關的應用技術,可以引領趨勢與潮流。臺南市刺繡商業同業公會黃正忠理事長也提到,刺繡需要織品作為媒介,日常生活中,數位印花應用層面很廣,此次的參訪對於發展多元的刺繡商品,得到許多寶貴意見,收穫良多。

材料系莫定山主任為貴賓導覽場域,說明「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是教育部技職教育再造技能躍進設備精進類產線示範點計畫補助下建置,提供學生染整及數位印花實習基地,培育織物染整及印花技術專業人才,讓學生畢業時可以立即就業,無縫接軌,滿足業界的人才需求。校方與貴賓也期許,日後除了建立雙方的合作關係外,也能借力於政府單位推廣,擴大合作對象,承接產官學的合作計畫,縮短學用落差,提前接觸就業市場,滿足業界的求才需求,落實教育部補助設置的宗旨。



相關文件下載



織物染整及印花類產線基地 QR Code
Address

臺南市永康區崑大路 195 號
Email:
ksu.digital.printing@gmail.com

Contacts

校內分機:
+886 (6) 272-7175 # 267
外線電話:
+886 (6) 205-0690
Fax: +886 (6) 205-0493